h1

黄明志:若能赎罪,我愿坐牢!

八月 21, 2007

光华电子新闻

(吉隆坡20日讯)“如果我可以向大马社会,尤其是马来人赎罪,我愿意坐牢。若是能够让他们原谅和重新接受我 ,我愿意接受(坐牢)。”

国文《大都会日报》今日报导指出:因创作《我爱我的国家》(Negarakuku)而备受争议的黄明志表示:“我当然害怕坐牢。有谁愿意坐牢?但是,比起坐牢,我更害怕马来人不接受我。坐牢是次要的问题。最重要的是,我希望马来人可以原谅我,因为我希望回到大马后,能够度过正常的生活。”

据他透露,他只是想表达其心声,因为他非常爱其出生地麻坡。他不希望有任何问题,毁了他在麻坡的生活。

“我担心麻坡的邻居和朋友讨厌我。我愿意以任何东西来交换,只要能够与马来人和平相处,我愿意接受惩罚。”

“我不懂法律,但是我希望他们不会控告我。倘若他们要控告我,我赞同,但希望他们能够等到我完成学业。”

黄明志指出,如果要他离开已经求学约5年的台湾铭传大学,他觉得非常可惜,因为已经花费了不少金钱和时间。

未从光碟取得利益

针对在麻坡出售收录黄明志和其他台湾、香港和美国歌手的“夜市排行榜金曲”光碟,他称:“我跟这个(录制和销售光碟)没有关系。我不能阻止这样的举动,但是我不喜欢,而我也不会从销售光碟中取得利益。”

黄明志表示,他不曾指示销售员在公开场合播放其歌曲,因为这是违反法律的。

“马上停止!我不想任何人惹上麻烦。盗版光碟是被禁止的,而且作为创作歌手,他们盗取我的作品,我感到痛心。即使不是《我爱我的国家》,我一样感到生气。”

资料来源:光华电子新闻

发表评论

